愛情,是每個人存在於世界上,一定要學的一門無學分課程。
這本書,不教我們怎麼愛,也不教我們怎麼逃避不好的愛。
這本書,說的是不同的人怎麼去愛,不同的人有幸福的愛、
有不幸的愛、有快樂的愛、有難過的愛。

但是這些愛為什麼都有人願意去負荷?
為什麼即使身旁的朋友不停的勸說不好的愛不要接受,
但我們都不願意停止去愛呢?



  就在最近我結束了一段談了快兩年的遠距離戀愛,
兩個人非常非常相愛,分手的原因卻只是對方的家長不喜歡我。
一開始這份感情是有如史詩般強烈的在進行,
但是最後的結局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一樣,
我想要愛,我想要繼續,但是對方的懦弱讓這段走了快兩年的愛情長跑,
草草了結…面對這一切,我急於想要找出答案,
我不知道一切為什麼這麼快結束,
無意間翻開這本書某一頁,我知道答案在裡面。


  前言、愛的辯論 第一回。愛的時機 :一對相愛的人何苦淪落至此,
全是因為碰上了不好的時機。 男生因為家裡不富裕,必須克勤克儉;
再加上初到異地壓力大, 根本無暇顧及千里之外的女友,於是只好慧劍斬情絲。
女生為了浪漫的理由說她願意等,卻打動不了男生;因為,
她不是那個面對環境丕變而每天戰戰兢兢的人,所以無從理解男生的突然冷漠。


  並不是說這是我的故事,而是那句[愛的時機]把我腦中的問號一把抹掉。
書中字字珠璣,卻能一語道中每個人內心的疑惑。
愛的時機變成一種命中註定,我們在躲貓貓裏找一個真正的答案。


  男人女人在這個大城市中尋找愛,卻時常埋怨自己,埋怨別人,
為什麼那個誰誰誰嫁給了哪個小開、為什麼那個誰誰誰又被甩掉了…。
卻不回頭看看自己是否有資格評論別人?


嘴巴評論,是因為看到的愛和我們腦海中的愛不一樣,所以評論。
卻是永遠都不知道現實比想像殘酷。


  從小被灌輸愛情是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美好,
或許有人真的遇到了這樣的童話故事,
但是大部分的愛都是從平凡又微小的幸福慢慢築起。


  我們從小都夢想自己的愛情要多美好多豪華,
最後…有站在頂端的愛、有平凡無期的愛、有生活拮据卻幸福的愛…。


  讀完這本書,我對於愛又是另一種想法。
以前,我只是站在旁邊看著別人愛,然後看情況不對,就叫朋友趕快回頭。
現在,我了解為甚麼有的人對於一些愛永遠抽不了身。
就像新聞看到的,每天被家暴、老公一出門就消失個幾天,
為什麼這些女人不願意報警,不願意離去?
因為愛,愛上了有什麼辦法?說也說不清楚的原因,
就讓自己脫不了身。


  當別人在愛,我們只能看不能說,
當自己在愛,我們只能繼續,停止很難。


  最後引述一段書中的話:
如果我們能在對的時機遇見對的人,
一定要好好的謝謝神;因為,祂沒有把我們尋尋覓覓的真愛,變成別人的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